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兩囚犯用牙刷挖洞越獄

時間:2023-03-24 04:25:43來源:大公报

  圖:兩名美國囚犯利用牙刷等物挖破監獄牆壁成功越獄。\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郵報》報道:荷里活電影《月黑高飛》真實版上演,美國弗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監獄的2名囚犯日前成功用牙刷等工具,在監獄牆壁挖出洞後越獄。不過,兩人隨後在一家距監獄約11公里遠的連鎖鬆餅店用餐,被餐客發現異狀報警,才被捕。

  36歲的囚犯加爾薩和43歲的尼莫,據稱發現了監獄設計上的弱點,利用牙刷和金屬改裝成工具,在自己的牢房牆壁挖洞,再從牆壁中取出鋼筋,利用鋼筋挖出一個洞,並於20日成功越獄。直至當日晚上,獄方在清點人數時,才發現2人失蹤。

  然而,2人越獄後才「重獲自由」沒多久,又再度落網。據悉,兩人在凌晨3點進入一間連鎖鬆餅餐廳用餐,被其他餐客發現異樣後報警。這家鬆餅店距離監獄約11公里。警方獲報後也迅速抵達現場,兩人僅獲得約9小時的自由時間又被抓回監獄。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審查「監獄設計弱點」。而紐波特紐斯監獄的設施管理和工程團隊亦正在審查保安,以確保建築物得到加固,防止未來再有人越獄。

  據悉,加爾薩因藐視法庭、違反緩刑規定和未出席聆訊而被關押。尼莫則涉及信用卡欺詐、信用卡盜竊、偽造、擁持有盜竊工具、重大盜竊、藐視法庭和違反緩刑等罪名被拘留。預計他們將面臨額外懲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