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炒作涉華議題 美國青少年不買賬

時間:2023-03-24 04:25:32來源:大公报

  圖:TikTok在美國的主要用戶群為年齡在25歲以下的青少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儘管部分美國政客假借「中國政府可能收集TikTok用戶數據」為名,竭力打壓TikTok。但該APP在美國的主要用戶群──年齡在25歲以下的青少年,並未理會政客毫無理據的「擔憂」,他們依然對TikTok非常狂熱。

  俄克拉何馬大學學生會主席弗奇稱,去年12月學校宣布在校園無線網絡屏蔽這款應用,學生們感到既驚訝又惱火。「學生說,『這太糟糕了』,然後一笑置之。」

  Morning Consult科技行業分析師馬拉特表示,18至25歲的美國年輕人相比年長群體更不擔憂與中國的競爭,並可能更加不信任美國政府。調查發現,這一年齡段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支持禁止中國的社交媒體應用。

  馬里蘭州的學生巴爾表示,她已經將個人數據交給了許多其他應用程式。即便這些信息被他人訪問,她也懷疑自己的信息是否有用。「作為一個身家只有8美分的大學生,我沒那麼重要。」25歲的索內爾認為,「你很難只關心一家(社媒公司),而不去關心所有的社交媒體。」

  安全技術專家施奈爾表示,如果不對美國的互聯網運行方式做出更大的改變,就算封禁TikTok,也無助解決那些議員的擔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