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聯儲阻撓提及監管缺陷

時間:2023-03-18 04:25: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財政部、美聯儲和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12日就硅谷銀行倒閉事件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儲戶從13日起可以支取所有資金。美媒16日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稱,美國政府原本想在聲明中加入監管系統存在缺陷的內容,但被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小圖)阻止。

  一名知情人士聲稱,鮑威爾拒絕在聯合聲明中提到監管缺陷,是因為他希望把重點放在加強金融系統的措施上。最終,聲明僅保留了對監管政策的積極評價,表示美國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加強了對銀行的監管。

  然而,民主黨參議員沃倫等多名議員認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期內放鬆了金融監管,為硅谷銀行爆雷埋下禍根。多家媒體近日爆料指,硅谷銀行2015年開始極力游說美國國會,要求放鬆對其的監管。2018年,特朗普簽署一項法案,放鬆了對中小型銀行的監管,而硅谷銀行是最大受益者。

  面對外界質疑,美聯儲13日宣布就硅谷銀行事件展開內部調查,由負責監管業務的副主席巴爾領導,將於5月1日前公布結果。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報道稱,拜登政府正在調查加州和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是否存在監管不力問題,並評估美聯儲去年開始加息時,硅谷銀行是否做過必要的規劃和壓力測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