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亥俄州起訴「毒火車」運營商

時間:2023-03-16 04:25:58來源:大公报

  圖:俄亥俄州「毒火車」清理工作仍在繼續,美國環保署人員9日搜集土壤和空氣樣本。\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美國俄亥俄州政府宣布就「毒火車」事件,起訴諾福克南方公司。今年2月,該公司運營的一輛載有危險化學品的列車在俄亥俄州脫軌,導致有毒物質洩漏,污染當地環境。

  俄亥俄州總檢察長約斯特對諾福克南方公司的起訴書長達106頁,共涉及58項指控。約斯特在起訴書中表示,該公司應對事故給俄亥俄州、當地商家及居民造成的「嚴重經濟損失」負責,同時還應賠償該州納稅人在此案中的損失,包括處置事故和清理污染的費用。

  約斯特表示,這起脫軌事故本可以避免,但因為鐵路公司明顯的疏忽和失職,此事將在未來數年持續給當地造成影響,包括目前還無法評估的長久環境危害。約斯特說:「這是一場史詩般的災難。」起訴書還透露,脫軌列車所洩漏的化學品,已經流入當地的6條河流之中,要求法庭責令諾福克南方公司,持續對事發地以及周邊地區的土壤和地下水環境進行檢測。

  今年2月初,諾福克南方公司運營的一輛載有危險化學品的列車,在俄亥俄東部小鎮東巴勒斯坦發生嚴重脫軌事故,事故本身和事後處理手法直接導致大量有毒化學品洩漏和釋放,污染了當地的空氣、土壤和河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