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京駕車駛過克里米亞大橋

時間:2022-12-07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普京(左二)5日視察克里米亞大橋修復工作。\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今日俄羅斯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視察兩個月前遭炸彈襲擊受損的克里米亞大橋,並駕車駛過修復後的路段,希望藉此舉提振俄羅斯的士氣。

  據報道,普京駕駛一輛奔馳車在大橋公路部分右側行駛。10月,一輛裝載炸藥的貨車正是在這一側爆炸。俄副總理胡斯努林向普京報告說,大橋修復工作將繼續進行,因為公路部分左側也受到損害,其通行能力暫時受限。他表示,大橋公路部分的修復工作將於2023年3月底完成;鐵路部分左側未受損,右側通行能力依然有限。普京指示在明年夏季中期徹底完成修復。

  奔馳在俄烏衝突爆發後停止向俄羅斯銷售汽車,並關閉了莫斯科附近的裝配工廠。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解釋說,普京5日駕駛奔馳車只是因為當時現場有這樣一輛車,為避免再調用其他車輛才選擇它,並非在傳遞政治信號。

  6日,俄羅斯南部與烏克蘭接壤的庫爾斯克州一個機場遇無人機襲擊,一座油庫起火。5日,距俄烏邊境超過500公里的兩個俄羅斯空軍基地同樣被無人機襲擊,造成3人死亡,2架飛機受損。俄方指控烏方施襲,並表示將加強對關鍵設施的保護。

  美媒5日披露,美軍對提供給烏克蘭的「海馬斯」火箭炮進行「閹割」,使其無法兼容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以防烏軍用北約武器打擊俄境內目標,增加北約與俄羅斯發生衝突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