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克蘭駐歐使領館收「血腥包裹」

時間:2022-12-04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西班牙警方11月30日在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外戒備。\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烏克蘭外交部2日表示,烏克蘭駐六個歐洲國家的使領館最近幾天都收到了含有動物眼睛的「血腥包裹」,外長庫列巴已要求使領館加強安保。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科連科表示,烏克蘭駐匈牙利、荷蘭、波蘭、克羅地亞和意大利的大使館,以及烏克蘭駐意大利那不勒斯、波蘭克拉科夫和捷克布爾諾市的領事館都收到了「血腥包裹」。這些包裹內的動物眼睛浸泡過一種顏色和氣味特別的液體,已提交實驗室檢測。

  其他威脅事件還包括烏克蘭駐梵蒂岡大使在羅馬的住所入口處留有動物糞便、烏克蘭駐哈薩克大使館接獲惡作劇炸彈威脅等。烏外長庫列巴稱:「我們有理由相信,一場精心策劃的針對烏克蘭使領館的恐怖活動正在發生。」

  尼科連科表示,官方正在研究這個訊息的含意,並呼籲所在國政府依照《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給予烏克蘭外交機構最大限度的保護。

  此外,近期已有多封含有炸彈裝置的包裹寄給西班牙境內的收件人,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切斯和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馬德里氣氛緊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