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隊隊長就讀錯伊朗國名道歉

時間:2022-12-01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隊主教練貝爾哈特(左)和隊長亞當斯11月28日在多哈參加新聞發布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在本港時間11月30日凌晨三點世界盃小組賽B組第三輪比賽中,美國隊1:0戰勝伊朗隊。稍早前,美國足協在社交平台上發布被篡改的伊朗國旗引起軒然大波,導致賽前發布會也充滿火藥味,美國隊隊長亞當斯11月28日在會上一度念錯伊朗國名,被伊朗記者當面糾正後道歉。

  在賽前一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政治問題成為了主要關注點。美國隊隊長亞當斯錯誤地將伊朗的國家名念成了「埃朗」。伊朗國家電視台記者立即指出錯誤說:「你說你支持伊朗人民,但你把我們國家的名字都念錯了。我們的國家叫『伊朗』(eee-ron),不是『埃朗』(i-ran),讓我們永遠弄清楚這一點。」

  亞當斯隨後就自己念錯伊朗國名表示歉意。美國隊主教練貝爾哈特和亞當斯還為此前美國足協發布篡改伊朗國旗事件進行解釋和道歉,並強調他們專注比賽,並沒有參與美國足協官員或美國政府的任何決定。貝爾哈特說,「球員和球隊人員對於發布的內容是一無所知,有些時候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代表球員和工作人員對外道歉,但這不是我們要參與的事情。」

  此前,美國足協11月27日在社交媒體發布小組賽積分榜上,篡改了伊朗國旗的兩行波斯文白字及旗中間的國徽圖案,引發伊朗方面強烈不滿。

  伊朗足協就美國足協篡改伊朗國旗一事,向國際足聯(FIFA)道德委員會投訴,要求立即將美國隊逐出世界盃,並按照規則對其進行停賽10場的處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