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升溫 巴西恢復航班強制口罩令

時間:2022-11-27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巴西當局25日起強制要求在機場和乘坐飛機時戴口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紐約郵報》報道:鑒於近期巴西新冠病例顯著增加,巴西國家衞生監督局(Anvisa)決定從11月25日起,重新強制要求在機場區域和乘坐飛機時戴口罩。

  巴西國家衞生監督局亞歷克斯.坎波斯表示,在密閉、空氣不流通、人員聚集的高風險場所戴口罩是一種保護社會群體的公民行為,可以減少疾病的傳播和感染。官方數據顯示,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裏,巴西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1萬例,是10月平均水平的近3倍,升至8月以來最高水平。巴西國家衞生監督局曾要求在機場和飛機上必須戴口罩,今年8月18日改為「建議」戴口罩。

  目前,北美地區受到新冠、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等三重疫情的襲擊,加拿大安大略省以及曼尼托巴省的醫生、科學家和醫院官員已經開始要求政府重頒口罩令。

  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的一份新報告,呼籲政府鼓勵甚至重新強制民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以保護「長新冠」患者。美國的口罩強制令在2021年底和2022年逐漸取消,讓「長新冠」患者的境況更加艱難。許多「長新冠」患者由於害怕再次感染以及病症惡化,避免前往公共場所。

  另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澳洲國立大學教授昆汀.格拉夫頓等研究人員提交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新冠病毒的再感染會增加「長新冠」的風險。研究人員表示,尤其是像戴口罩這樣的保護措施將有助於改善現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