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擬向敘利亞發動地面進攻

時間:2022-11-25 04:25:25來源:大公报

  圖:敘利亞卡米什利一油庫23日被炮彈擊中,冒出濃煙。\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新華社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表示,將下令對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武裝發動地面行動。為了報復伊斯坦布爾13日發生的爆炸襲擊,土耳其近日針對敘利亞北部和伊拉克的庫爾德武裝目標發動一連串的空襲。

  當地時間13日下午,伊斯坦布爾鬧市發生炸彈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傷,安卡拉當局認為庫爾德武裝須為此次恐襲負責。11月20日,土耳其軍隊空軍跨越國界,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和「人民保護部隊」基地,發動代號為「爪劍」的新一輪空襲行動。土國防長阿卡爾23日表示,土方在近日的空襲行動中已擊斃254名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成員。

  埃爾多安23日在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的議會黨團會議上說,土耳其此前用飛機、火炮以及無人機發起的襲擊只是個開始。土耳其將逐步剷除敘利亞北部從泰勒里法特、曼比季到艾因阿拉伯的武裝人員。

  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別代表拉夫連季耶夫呼籲土耳其方面保持克制,避免跨境在敘利亞展開地面軍事行動,因為這會加劇敘利亞緊張局勢的升級,不利於地區穩定。但阿卡爾24日在與俄羅斯防長紹伊古通電話時表示,土耳其的首要任務是防止來自敘利亞北部長期的恐怖主義威脅。

  美國國防部23日發出警告,稱土耳其的行動將威脅美方在敘利亞境內的人員安全,以及他們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成效,呼籲對方克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