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蘭發通牒 促德賠償二戰損失

時間:2022-10-05 04:24: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波蘭外交部長拉烏3日表示,他已簽署一份正式的通牒,要求德國就二戰向波蘭賠款1.3萬億美元(約10.14萬億港元)。德國回應稱,所有對波蘭的二戰賠償已在此前得到解決。

  拉烏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份通牒表達出作為波蘭外長的立場,即雙方應該立即採取行動,永久且有效地解決德國在二戰期間對波蘭的侵略問題。

  拉烏表示,這份通牒將交給德國外交部。波蘭外交部透露,拉烏4日與訪問波蘭華沙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商討賠償事宜。

  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義黨自2015年上台以來,多次要求德國進行二戰賠償,稱該國雖然在1953年放棄要求德國賠償,但是在蘇聯的壓力下作出相關決定,因此當時的協議無效。柏林表示,德國已在戰後向東歐國家支付賠款,波蘭也得到部分土地補償,此事早已完結。

  包括300萬猶太人在內的約600萬波蘭公民,在二戰中被殺害。波蘭法律與公義黨領導人卡欽斯基近期頻頻發表對德敵對言論,回顧德國在二戰時的罪行,批評德國對歐盟的主宰。分析指,這是執政黨在明年秋天大選前的選舉策略。9月初在波蘭要求德國賠償1.3萬億美元後,德國外交部已表示,政府的立場沒有改變,「賠償問題已經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