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下架俄版Fb 莫斯科批歧視

時間:2022-09-30 04:24:35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多年前推出Facebook的本國替代平台VKontakte。\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蘋果公司28日證實,因為英國26日對俄羅斯發起新一輪制裁,已將熱門俄羅斯社交網絡平台VKontakte從全球應用程式商店下架。

  為反制西方科企的信息霸權,俄羅斯多年前就已推出Facebook的本國替代平台VKontakte。俄烏衝突爆發後,西方科技公司加入西方國家對俄制裁的隊伍,在自家平台封禁俄官方媒體,阻止俄方發聲。據統計,從2月24日到3月24日,VKontakte平台上的內容量猛增了11%,3月VKontakte月度用戶超過1億人。俄開發商Juice Development隨後推出新服務VK Video Transfer,可將本在YouTube營運的頻道,轉移到VKontakte的專頁。

  蘋果公司表示,已經在裝置上安裝VKontakte的人依然可以使用,但不再透過應用程式商店提供更新。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表示,蘋果公司的行為剝奪數以百萬計俄羅斯人使用VKontakte應用程式的權利,這些限制具「歧視性」,侵犯了俄羅斯網絡用戶資訊與溝通自由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