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士倡全家一起沖涼節能被嘲諷

時間:2022-09-21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瑞士一名部長號召民眾同時沖涼節能。\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泰晤士報》報道:歐洲國家使出渾身解數應對能源價格飆升,瑞士一名部長建議一家人一起沖涼以節省能源,引發熱議。當局還提出了其他節能想法,如在烘焙前不要預熱烤箱,及用冷水代替熱水漱口等。

  瑞士環境、交通、能源與通訊部部長索馬魯加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為了節省能源,可以「在不需要的時候關掉電腦和電燈,或者一起沖涼。」這種說法在社交媒體引起熱議,受到大批網友嘲笑後,索馬魯加解釋說,她只建議年輕人共同沖涼,「過了一定年紀,共同沖涼不見得對所有人都合適。」

  女性雜誌Femina的編輯杰薩瓦里表示,瑞士政府「試圖控制我們的私人生活,連這些微不足道的細節都要管。」杰薩瓦里諷刺地說,瑞士人應該每天進行性愛取暖,這樣就可以不用開暖氣,結束後一起沖涼,然後手挽手步行去上班。這並非瑞士首次呼籲民眾共同沖涼。1985年,瑞士聯邦能源辦公室出版過一本「共同沖涼」宣傳冊,口號是「既減少浪費,還能讓幸福翻倍。」

  天然氣在瑞士全部能源中佔比12%,主要用於家庭取暖。瑞士的天然氣儲備能力有限,索馬魯加上月表示,雖然瑞士不直接從俄羅斯購買天然氣,但需從德國等其他歐洲國家購買,這些國家本身依賴俄羅斯供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