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極右「名嘴」散播謠言 判賠3200萬

時間:2022-08-06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瓊斯3日在奧斯汀出庭。\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得州陪審團4日表示,極右翼陰謀論名嘴瓊斯(Alex Jones)謊稱2012年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是騙局,須賠償一名遇難孩童家屬至少410萬美元(約3200萬港元)。

  瓊斯多年來一直在他的網站「資訊戰」(Infowars)和廣播節目中聲稱,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是倡導控槍人士「策劃」的騙局,那些孩童沒有被殺,受害者父母是由演員假扮。他4日承認,這起造成20名學生與6名教職員身亡的槍擊案「百分之百是真的」。他也承認對其他悲劇事件散布陰謀論,包括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以及拉斯維加斯的大規模槍擊案等。

  6歲遇難學童路易斯的父母赫斯林此前向瓊斯提出誹謗訴訟。赫斯林在庭上作證時說,自從兒子遇難後,他們的住處遭槍擊,又接到電話威脅,在路上被陌生人騷擾,而這些都和瓊斯向他的粉絲散播陰謀論脫不了關係。一名精神病學家證實,赫斯林和太太因持續性的創傷患上「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得州奧斯汀的陪審團最終裁定,瓊斯因造成家屬情緒悲痛須付出410萬美元補償性賠償,陪審團接下來將聽取有關懲罰性賠償是否合理的證據。

  瓊斯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盟友與支持者,特朗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經常上瓊斯的廣播節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