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丹麥槍管嚴格 仍難堵漏洞

時間:2022-07-05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丹麥槍擊案示意圖

  【大公報訊】據美國《新聞周刊》報道:丹麥的槍支管制較為嚴格,法律禁止平民擁有全自動武器,而半自動武器和手槍僅在獲得特殊許可的情況下才允許使用,許可證申請人必須提供持槍的合法理由,例如收集或狩獵。

  據報道,丹麥國民必須年滿18歲以上才能申請持槍許可證,並且需要通過犯罪和精神健康審查。當局有數據庫,記載哪些人士允許獲得、持有、銷售或交易手槍和子彈。

  不過,丹麥居民克勞斯.岡德森說,首都發生的槍擊案證明,丹麥槍支法雖然在歐洲已屬嚴格,但仍存在漏洞,「很明顯,每一把能開火的槍,不管是合法或非法獲得的,都會構成額外威脅。」

  丹麥發生槍擊案後,美國共和黨國會候選人斯派塞在推特上幸災樂禍地表示:「在禁止槍支的丹麥哥本哈根被槍擊?哦,孩子們,我等不及左派解釋這是怎麼發生的。」共和黨現任國會議員博伯特則寫道,「丹麥剛剛發生了大規模槍擊事件,這個國家擁有歐洲最嚴格的槍支管理法律。」

  數據顯示,丹麥每10萬人的暴力死亡率為0.141,而美國為3.964。丹麥在過去七年內,共發生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美國今年以來就已發生303起大規模槍案。網友指出,美國右翼人士試圖用丹麥作為支持持槍的例證,簡直是在「犯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