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期遇罷工潮 歐美機場大混亂

時間:2022-07-03 04:24:36來源:大公报

  左圖:7月1日,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員工在航站樓外罷工抗議。\路透社

  右圖:7月1日,大批旅客在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排隊等候安檢。\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報道:隨着多國放寬疫情管控措施,旅遊需求大增,歐美各大航空機場迎來最混亂的旅遊季節。由於疫情、罷工等原因造成人員短缺,已造成多趟航班延誤和取消,而未來幾天多個機場的罷工將進一步加劇混亂。另外,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周末出行的人數創下新高,人手不足及不合理的航班安排恐給乘客帶來極大影響。

  由於疫情造成的勞動力短缺、供應危機還有勞資糾紛,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和德國法蘭克福等城市機場近期都出現罷工造成混亂,數千趟航班取消。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員工從6月30日起進行罷工,預計將持續到7月3日。參與罷工的員工表示,歐洲近期物價高漲,暑假航班來臨而漲薪幅度卻未跟上通脹率,有機場員工稱,「薪水五、六年沒上調,疫情之後汽油漲價,生活用品也漲不停」。由於罷工持續,戴高樂機場取消了7月1日的10%航班,7月2日則有20%航班被取消。

  在美國,因獨立日假期出行人數飆升,多個機場因人手不足、航班安排不合理等問題而陷入混亂。據美國汽車協會AAA預測,獨立日假期全美出行人數將高達4800萬。同時,乘客亦抱怨票價為2019年的2倍。據稱,這個周末假期至少300個航班被取消,4000航班延誤。聯合機師協會代表泰捷爾指,部分航班的延誤時間長達24小時,等同於取消。

  達美航空更於7月1日宣布,周末「所有航班改簽免手續費」,望能降低周末的飛機乘客數量。美國運輸部目前也在考慮採取緩解措施,包括對「不現實」的航班安排進行罰款等。歐洲航空業的亂象,或大大削弱正在復甦的航空業對於歐洲旅遊旺季的期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