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州墮胎診所關門 孕婦孤立無援

時間:2022-06-26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支持墮胎權的民眾24日高舉寫有「廢除法院」的牌子,在紐約示威。\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美聯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4日推翻憲法保護墮胎權後,至少8個州當天頒布禁令,意味着當地診所必須立即停止進行墮胎手術,預計全美目前790間墮胎診所中的四分之一都要被迫關門。據悉,位於南達科他州、威斯康星州等地的墮胎診所,現在已經把工作重心轉為協助婦女前往其他州墮胎。

  阿肯色州一間墮胎診所的護士亨特表示:「無論我們多努力為壞消息做準備,當它終於來臨時衝擊仍然很大。我們得打電話給這些女性,這令人心碎。」在診所外,反對墮胎的示威者大喊,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天」,稱這些診所「充滿罪惡」。

  俄克拉何馬州一間墮胎診所每天要接診40名孕婦,工作人員稱,「她們一直在乞求幫助,這是毀滅性的」。

  據統計,最高法院的裁決,意味着約有3600萬名育齡女性將在她們居住的州失去墮胎權。迪士尼、Meta、Netflix等美國公司24日表示,如果員工不得不前往異地墮胎,公司將報銷差旅費。不過,西雅圖一名Meta員工稱,論壇管理員以禁止員工討論政治話題為由,刪除了提及墮胎的帖文。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公司資助或協助墮胎,可能會違反地方法例,有機會受到法律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