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RA「總統會員」難逃槍擊噩運

時間:2022-05-27 04:24:43來源:大公报

  圖:1963年,肯尼迪在達拉斯乘車巡遊。數分鐘後他死於槍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商業內幕》、《新聞周刊》報道:在美國歷史上,有9位總統曾是全國步槍協會(NRA)的會員,包括格蘭特、西奧多.羅斯福、塔夫脫、艾森豪威爾、肯尼迪、尼克松、里根、老布什和特朗普。諷刺的是,這些「擁槍派」總統中有不少自身正是槍支暴力的受害者:唯一加入NRA的民主黨總統肯尼迪死於槍擊,里根也曾被一槍打中肺部,險些喪命。

  1981年3月30日,美國第40任總統里根在首都華盛頓的希爾頓酒店外遭槍擊,子彈擊中了他的肺部,造成嚴重的內出血,幸而由於搶救及時保住一命。槍手約翰.欣克利在法庭上被認定為精神失常者,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療。1983年,里根出席NRA年會並發表講話。為了爭取選票,里根依然不改擁槍立場,並承諾「永遠不會解除任何想要保護家庭的美國人的武裝」。他還表示贊同「控槍是沒收所有守法公民槍支的第一步」等言論,並暗示自己遭到槍擊也不能歸咎槍支,真正的問題在於犯罪者。

  1963年11月22日,美國第35任總統肯尼迪在得州達拉斯乘坐敞篷車巡遊期間被槍殺,疑犯奧斯瓦爾德兩天後也被殺,留下一地疑團。總統被槍殺引發軒然大波,槍支犯罪問題成為美國社會關注的焦點。然而,NRA反對政府出台涵蓋所有火器的槍支登記法規。最終,國會向該協會讓步。

  1912年10月14日,還是總統候選人的西奧多.羅斯福在威斯康星州被槍手襲擊,但口袋中的眼鏡盒和演講稿擋住了子彈,他只輕微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