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每月逾40萬童接受心理治療

時間:2022-05-24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長達兩年多的新冠疫情使兒童出現各種心理問題。\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新冠疫情嚴重加劇青少年兒童心理問題。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個月有超過40萬名兒童和青少年因心理健康問題接受治療,達到有紀錄以來的最高峰。

  最新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數據指出,英國正接受或等待治療的兒童和年輕人在2月份達到42.3萬人,是自2016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數字。自2020年2月以來,接受心理治療的青少年兒童總數增加14.78萬人,增幅為54%,僅去年一年就增加8.96萬人,上升了24%。今年1月份,相關病例總數則為41.1萬例,也是該數字首次突破40萬。

  專家表示,新冠疫情嚴重加劇學齡兒童的焦慮、抑鬱和自殘等問題,而尋求協助需求的持續增長可能會壓倒已捉襟見肘的NHS。

  根據智庫心理健康中心的數據,因為新冠疫情,英國有150萬18歲以下人士需要心理健康方面的幫助。

  心理健康慈善機構「Young Minds」擔憂,上述數字只是需要協助的真實人數的「冰山一角」。該組織對外事務負責人帕克(Olly Parker)指出「年輕人的心理健康面臨着前所未有的危機,需要NHS幫助的年輕人數量創下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