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擬向駐烏使館派遣特種兵

時間:2022-05-24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新任命的美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官員透露,當局正在考慮向基輔派遣美軍特種部隊,守衛最近重新開放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這一行動與美總統拜登此前「不會派美軍進入烏克蘭」的說法背道而馳。

  美官員稱,由於美駐烏大使館位於俄羅斯導彈射程範圍內,五角大樓和美國國務院正進行初步規劃,擬部署幾十名美軍特種部隊人員,他們可以加強大使館的安全,在需要時隨時準備部署。

  除派遣特種部隊外,美政府還考慮派遣海軍陸戰隊使館警衛隊進入烏克蘭。知情人士透露,美軍官員迫切希望將美軍和受美軍訓練的烏軍士兵送入烏克蘭。

  這些提案暫未遞交給拜登及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等人。俄烏衝突開始後,拜登曾聲稱不會派美軍進入烏克蘭。本月8日,美國駐烏克蘭使團高級外交官克維恩等小部分外交官進入烏克蘭,當時有一批美國特種部隊隨行護送。

  18日,美駐烏大使館重新開放,美國官員表示,當局為監控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援去向,並獲取俄軍情報,因而決定重啟使館。

  美國參議院18日通過布麗奇特.布林克擔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的提名,布林克目前擔任美國駐斯洛伐克大使。自前任美駐烏大使約萬諾維奇2019年被時任總統特朗普召回後,這一職位空缺至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