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到訪 日本民眾示威

時間:2022-05-23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民眾22日舉着「粉碎四邊戰爭峰會」的標語參加示威。\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韓聯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22日結束訪韓行程前往日本,繼續進行其上任以來首次亞洲之旅。當天,大批日本民眾在東京舉行反美示威,並批評美日印澳「四邊機制」是「戰爭峰會」。

  另外,由於近期國際局勢緊張,東京都動員約1.8萬警力在重點場所加強戒備,防範恐襲。

  拜登22日抵達位於東京的駐日美軍橫田基地,並將於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基本決定在會談中確認美國以本國核武器保障日本安全的重要性。同樣在23日,拜登將主持啟動「印太經濟框架」(IPEF)磋商的會議,韓國總統尹錫悅將以視頻連線形式出席。共同社稱,預計參加IPEF的國家包括美、日、韓、澳、新西蘭、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度等10國。

  日媒報道稱,拜登將於23日在日本宣布啟動IPEF。美國貿易代表戴琪20日聲稱,IPEF將「有效反制」中國不斷增長的影響力。

  美日印澳「四邊機制」峰會將於24日在日本舉行。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峰會將宣布打擊非法捕魚的海洋倡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