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永久禁止963美國人入境

時間:2022-05-22 04:24:29來源:大公报

  圖:亞速鋼鐵廠內投降的烏克蘭士兵20日在親俄武裝護送下乘坐巴士離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今日俄羅斯》報道:美國白宮表示,正在韓國訪問的拜登,21日正式簽署向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法案。俄羅斯當日公布將永久禁止963名美國人入境俄羅斯,其中包括拜登、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

  拜登簽署這項補充支出法案後,美國將在未來5個月左右向烏克蘭提供支援,其中包括大約60億美元的裝甲車輛和防空預算。美國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同意援助烏國的總金額,已經遠超過500億美元。

  俄羅斯外交部在公布963人永久禁止名單後表示,美國在自食其果,美國採取的敵對行為會繼續得到應有的回應。俄羅斯所採取的反擊措施是被迫的。3月16日,俄羅斯已對拜登,拜登兒子亨特以及另外12名美國高層實施制裁,不准他們入境。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20日表示,烏克蘭東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已經完全被俄軍控制,這也意味着該市完全由俄方人員控制。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記者會上表示,最後一批共531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方武裝人員投降。自16日以來,共有2439名烏克蘭武裝人員投降。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已向總統普京報告,俄軍已完全控制亞速鋼鐵廠和馬里烏波爾市。烏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在亞速鋼鐵廠內所有平民都已被疏散,鋼鐵廠的守軍完全有權出來保存生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