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約落軌被輾華女為金融高管

時間:2022-01-18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15日,華裔女子米歇爾.吳在紐約地鐵被推落站台身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紐約一名華裔女子15日在時報廣場地鐵站候車時,遭一名非裔流浪漢推落站台,旋即撞車身亡。報道指,受害人米歇爾.吳(Michelle Alyssa Go)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德勤的資深經理,生前熱衷於做義工,長年幫助長者、流浪漢等弱勢群體。

  16日,吳女士的親友舉行了悼念儀式。對於吳女士的死訊,她的同事、鄰居,甚至住所門衛都紛紛哀悼,表示她是個「聰明、善良、優秀」的女性。有民眾在吳女士遇害的曼哈頓時報廣場地鐵站中貼上悼念字條,並擺上鮮花和蠟燭。吳女士的家人正從加州飛往紐約,確認遺體身份。

  吳女士擁有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MBA)學位,生前在德勤公司負責策略、運營和併購等工作,她對社區服務相當注重,過去十年內一直在紐約青少年聯盟中服務。該聯盟16日表示,吳女士主要服務對象是長者、流浪漢、移民及貧困中小學生等弱勢群體,她的目標是「讓成年人和年輕人走上獨立成功的道路」。

  關注婦女、兒童和家庭的非營利機構「青年聯盟」表示:「得知吳女士以如此悲慘的方式死去,我們感到非常傷心。」該組織呼籲當局能夠藉由此事,加強對心理健康和弱勢群體的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