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Banksy半毀畫作 兩億天價售出

時間:2021-10-16 04:27:57來源:大公报

  圖:Banksy的半毀畫作《愛在垃圾桶內》14日以2億天價售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英國著名塗鴉藝術家Banksy的畫作《女童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在2018年以約104.2萬鎊(約1070萬港元)拍賣成交後,畫作隨即「自毀」成為全球討論話題。這幅作品後來被改名為《愛在垃圾桶內》(Love is in the Bin),14日在倫敦以1858萬英鎊(約2億港元)的天價落槌,刷新Banksy作品拍賣價紀錄。

  據介紹,「愛在垃圾桶內」前身是「女童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2018年,「女童與氣球」在倫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04.2萬英鎊的價格拍出後,隨即被畫框中暗藏的碎紙機絞碎掉一半,Banksy後來承認事件是他所為。如今,這幅半毀、更名為「愛在垃圾桶內」的畫作在暌違3年後再度登上拍賣會。

  當晚在拍賣會上,有9名競標者搶購「愛在垃圾桶內」約10分鐘,該畫作從250萬英鎊的起拍價迅速攀升,就連拍賣官Oliver Barker也相當驚訝,擊槌前還說無法形容自己有多害怕。拍賣前,業界估計畫作將以400至600萬英鎊的價格成交,最終「愛在垃圾桶內」以1858萬英鎊的天價被一名民間投資客拍下,刷新班克西「扭轉情勢者」(Game Changer)今年3月1675萬英鎊的紀錄。拍賣結束後,拍賣師Oliver Barker還笑稱「作品還健在」,讓他鬆一口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