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羅斯34人飲假酒喪命

時間:2021-10-12 04:29:07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奧倫堡警方查獲非法製造的假酒。\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奧倫堡州近期接連發生假酒致死事件,截至10日,至少有67人飲用假酒中毒,其中34人死亡,24人留院治療,當中7人情況嚴重。當局已經展開調查,目前已就涉嫌生產和銷售假酒拘捕10人。此外,奧倫堡州政府上周日表示,正在提供以食物換取酒精飲料的服務。

  僅在過去一周,奧倫堡地區就有67人因假酒中毒而送醫。檢驗結果表明,死者飲用含甲醇的假酒。甲醇毒性強烈,即便很小劑量也會導致失明。在某些案例中,死者體內的甲醇含量是致死劑量的3倍至5倍。由於已經售出的假酒數量不明,奧倫堡州當局正向該地區東部居民提供當地超市中的雜貨,以換取「品質可疑的酒精飲料」。上周六,當局亦檢獲2000瓶假酒。

  俄羅斯過往曾發生大規模酒精中毒事件。2016年,在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市有77人因飲用含有變性乙醇的沐浴油而死亡。事後,雖然政府下令嚴控含酒精的飲料、藥物、香水及其他液體產品的生產與銷售,但假酒生產與銷售活動仍然猖獗。去年11月,位於俄羅斯遠東的雅庫特共和國,有數十人因飲用含甲醇的沐浴油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