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通過暫停債務上限法案

時間:2021-09-23 04:27:53來源:大公报

  圖:麥康奈爾21日就債務上限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21日以微弱優勢通過延長對政府撥款和暫停債務上限的法案,以免下月出現政府關門、債務違約的嚴重危機。然而,兩黨政治鬥爭未停,這項法案恐難在參議院順利過關。

  眾院21日以220票贊成、211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法案,將政府運作資金提供期限延長到12月3日,並暫停債務上限到2022年12月16日。該法案還為颶風「艾達」和其他極端天氣引發的災難提供286億美元賑災款,並撥款63億美元支持阿富汗難民。參院料將於本周稍晚或下周就該法案進行表決。

  在國會佔據微弱優勢的民主黨力挺該法案,但共和黨拒絕配合,並批評民主黨人亂花錢,要求他們獨自承擔責任。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稱:「債務上限應當像以往一樣被提高,但應該由民主黨來提高。」美媒指出,兩黨在參院各佔50席,而正常情況下通過法案需60張贊成票,民主黨很難說服10名共和黨人「倒戈」。但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籍參議員肯尼迪表示,他可能會投贊成票。該州遭「艾達」重創,他的選民迫切需要賑災款。

  美國當前的聯邦政府預算案將於9月30日到期,若沒有新預算案,政府將在10月1日關門。此外,財政部的緊急措施將於10月耗盡,若不在此之前暫停或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將出現債務違約,無法繼續履行提供社會保障、支付公僕薪資和軍餉等義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