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試射鐵路機動導彈 命中800公里外目標

時間:2021-09-17 04:26:49來源:大公报

  圖:朝鮮16日公開前一天成功試射鐵路機動導彈的照片。\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朝中社、韓聯社報道:朝鮮軍方15日成功試射鐵路機動導彈,精準命中設在東部海域800公里水域的目標。朝中社說,此次檢查發射訓練的目的,是確定首次實戰部署的鐵路機動導彈系統的實用性,評估新組建的導彈團的備戰狀態和火力任務執行能力,並熟悉實戰行動程序。

  朝鮮今年成立鐵路機動導彈團,對外公開該部隊演習尚屬首次。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出席和指導了當天的發射。他說,鐵道機動導彈系統是可以在全國各地分散執行火力任務對威脅勢力予以同時多發沉重打擊的有效手段。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金俊洛16日表示,軍方研判朝鮮正研發各種機動導彈發射車。朝鮮試射彈道導彈主要用輪式或履帶式發射車,但前一日從平安南道陽德郡一帶發射的兩枚朝版「伊斯坎德爾」導彈在火車上發射。分析認為,這可能是效仿前蘇聯使用的發射方式。

  韓國國防部和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16日發布聯合新聞稿稱,韓國自主研製的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將於2024年發射升空,該火箭將搭載小型偵察衛星。今年5月美韓商定終止《美韓導彈指南》,為韓國固體燃料火箭的研發鋪平道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