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約亞裔學生接種率近100%

時間:2021-09-14 04:27:31來源:大公报

  圖:紐約市一名高中生7月27日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郵報》、《紐約每日新聞》報道:在紐約市公立學校迎來開學之際,市政府官員指出,該市13至17歲青少年的疫苗接種率不斷上升,但不同族裔之間差別較大。其中,亞裔學生的接種率近100%,而白人和黑人學生僅有40%左右。

  根據市政府數據,在紐約市13至17歲青少年中,大約有65%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成年人口則有79%。其中,亞裔學生幾乎100%打完一針,其次是西班牙裔有63%,黑人及白人學生則只有40%左右。

  不同地區的接種率差別亦非常懸殊,在曼哈頓,白人青少年有80%已經接種疫苗,史泰登島則約為33%,而布魯克林僅有26%。

  美國兒科學會(AAP)紐約分會主席西格爾表示:「我認為在很多方面,有些族群仍然相信科學,相信他們的醫生和他們所得到的信息,還有其他一些群體,根據他們隱性偏見和種族主義的歷史,不幸的是,他們在醫療保健方面的經歷是負面的。」

  另外,為防止出現「超級傳播者」事件,哥倫比亞大學宣布本學期將禁止舉辦兄弟會及姐妹會活動。兄弟會及姐妹會副主任皮茨表示,由於這些活動「沒有辦法監管大學設置的人數及訪客限制實施情況」,所以校方需要採取措施防止疫情爆發,而違反規定的學生將受紀律處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