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信陰謀論毀500劑疫苗 美藥劑師判囚三年

時間:2021-06-10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威斯康星州藥劑師去年12月毀壞了逾500劑莫德納疫苗。\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去年12月31日,美國威斯康星州一家醫院的藥劑師因誤信陰謀論,涉嫌蓄意毀壞逾500劑新冠疫苗被捕。司法部6月8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名藥劑師被判處三年監禁,並需繳納約8.4萬美元(約65.2萬港元)罰款。

  報道指出,這名藥劑師名為勃蘭登堡(Steven R. Brandenburg),任職於「倡導奧羅拉保健」集團位於威斯康星州格拉夫頓村的一個醫學中心。他去年12月故意從雪櫃中取出57瓶莫德納疫苗,其中每瓶裝有10劑疫苗,均因在室溫下保存時間超時而失效。其他醫護人員誤認為這些疫苗仍有效,其後還為57人接種。

  威斯康星州東區的檢察官辦公室8日發布聲明指出,已判處勃蘭登堡三年監禁,並要求他向工作的醫院支付8.38萬美元的賠償金。勃蘭登堡已經承認兩項企圖破壞疫苗的罪名,即不顧他人可能面臨死亡或人身傷害的危險而刻意為之。

  勃蘭登堡所工作的醫院最初在去年12月26日公布出現疫苗遭破壞的事件,當時指員工意外地把疫苗留在雪櫃外一整晚,屬人為疏忽。但到去年12月30日,醫院改稱涉事員工承認惡意破壞疫苗。法庭文件顯示,涉事藥劑師因誤信陰謀論,認為接種新冠疫苗會改變人類DNA,才蓄意破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