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度變種肆虐 專家籲英延後解封

時間:2021-05-1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民眾7日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疫苗接種迅速,17日將進入解封第三階段。但有專家指出,目前更具傳染性的印度變種病毒在英國加速傳播,已成為境內第二大流行變種,若下周進一步解封,恐加速變種病毒傳播。

  英國新冠病毒基因組學聯盟數據指出,截至7日,英國已錄得1393宗印度B.1.617.2變種病例,令其成為英國第二大變種病毒。維康桑格研究所數據顯示,4月24日以前的四周時間內,英格蘭地區6.1%的檢測樣本涉及B.1.617.2變種。在博爾頓及布萊克本等地,有超過50%的新冠患者感染了這一變種。

  英格蘭衞生署(PHE)上周五將B.1.617.2列為「受關注的變種」(Variant of Concern),表示這一變種至少具有與本土B.1.1.7變種同等的高傳染性。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成員帕格爾表示,雖然現在B.1617.2感染個案數看起來還不是很恐怖,但它每周都在翻倍,這一情況足以令英國政府延後17日的解封計劃。

  此次解封後,英格蘭將允許兩個家庭或最多6人在室內聚會,家人和朋友可以互相擁抱;戲院、博物館、兒童遊樂設施等場所將重新開放,酒店、旅館也可恢復營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