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國國安教育

時間:2021-04-16 04:24:22來源:大公報

  美國

  專門制定《國家安全法》、《普通軍訓與兵役法》、《國家安全教育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規,為國家安全教育提供了組織、人力、物力保障。

  英國

  從2011年開始,所有中小學實行「綠十字互聯網安全守則」教育,以提升學生的網絡分辨能力和抗誘惑力,暑期則組織參觀軍營等活動,吸引青年學生參軍。

  俄羅斯

  法律規定,20至70歲的公民,均需接受法定的國防教育,16至60歲的男性和16至55歲的女性,均需接受民防義務訓練。

  瑞士

  在各地成立軍官與士兵協會、公民協會、射擊協會等官方或半官方的國家安全教育機構,同時編發《民防手冊》,做到人手一冊。

  日本

  日本各地常以資源匱乏、地震災害等為背景,組織防災抗災教育和能源緊張演練活動,培養國民的危機意識和憂患意識。

  以色列

  從小學開始,學校就組織「用腳去認識以色列」的活動,加強愛國主義教育。高中學生每年都必須接受為期一周的國防教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