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稱「喝了沒事」 麻生太郎惹群嘲

時間:2021-04-14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13日受訪時稱核廢水「喝了沒事」。\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決定排福島核廢水入海引發廣泛憂慮,但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竟稱,將排放的核廢水中的氚濃度低,「喝了也沒事」,引發日本網友抨擊,紛紛要麻生先喝給大家看。

  13日閣員會議結束後,麻生太郎在國會內接受記者訪問。他聲稱,按照科學依據,早該將核廢水排入海洋,又指福島核廢水的氚濃度「比中國和韓國(核電廠)向海中排放的濃度要低」,還稱「那些水喝了也沒什麼事」。對此,日本網民紛紛留言痛批,要麻生「當着所有人的面喝一個看看」,並希望麻生及東京電力公司的高管能「以身作則使用被污染過的水源做飯,當做飲料和生活用水來喝」。

  新加坡《聯合早報》認為,麻生太郎是在「試圖混淆視聽、轉移視線」。實際上,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最高等級的核事故,所產生的廢水同正常運行的核電站廢水完全無法相比,否則十年間日方也就沒有必要嚴密封裝廢水。

  而在2020年9月,日本首相菅義偉曾前往福島第一核電站視察,當時他表示政府會盡快負起責任決定如何處理核廢水。其間,菅義偉曾提問核廢水能不能喝,東京電力公司工作人員的回答是「稀釋了能喝」,但菅義偉最終並沒有喝下那杯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