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馬遜壓榨員工 水瓶解決內急惹眾怒

時間:2021-04-10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示威者2月20日抗議亞馬遜壓榨員工。/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The Intercept報道: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疫下利潤暴增,但越來越多目光關注亞馬遜對員工的控制和「血汗工廠」般的壓榨。員工甚至連上廁所也沒有時間,只能用塑料瓶解決內急。亞馬遜矢口否認情況,但最終在工人和傳媒不斷披露內情下道歉。

  「尿瓶醜聞」3月被威斯康星州民主黨議員波肯(Mark Pocan)在推特曝光。波肯抨擊,亞馬遜不僅阻撓工會成立,還讓員工用水瓶解決內急,「15美元的時薪也無法讓你們變成進步的工作場所。」

  亞馬遜迅速回擊指,「你不會真的相信在瓶子裏小便的事吧?如果這是真的,就沒有人會為我們工作了。」但許多員工紛紛用親身經歷駁斥亞馬遜的說法,甚至放出「尿瓶」照片用事實「打臉」,亞馬遜最終向波肯道歉,但將責任推卸給疫下公共廁所數量不足。

  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指出,亞馬遜送貨司機常需在10個小時內送出300個包裹,途中找廁所要多開10分鐘車程,若當天未送完貨物將會受處分甚至被解僱。

  「尿瓶醜聞」僅是亞馬遜眾多剝削行為的一環,該公司安排高額工作指標、剝奪員工休息時間已惹來多宗訴訟。最近,亞拉巴馬州近6000名亞馬遜員工發起一場投票,爭取在公司內建立首個工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