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尼國極端分子襲學校 逾300女學生遭綁架

時間:2021-02-28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被綁架學生的家長26日在焦急等待消息。\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尼日利亞警方26日證實,尼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所女子中學當天遭到一夥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共有317名女學生被綁架。有媒體推測,非洲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極有可能是幕後黑手。

  報道指,逾100名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於當地時間26日凌晨,開槍打傷保安後,闖入扎姆法拉州塔拉塔馬法拉區一所公辦女子中學,綁架317名女學生。當局隨即下令暫時關閉該州所有寄宿學校。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譴責事件,認為此舉不人道且完全不可接受。警方和軍方展開聯合搜救行動。

  「博科聖地」去年12月在尼日利亞西北部卡齊納州一間男校綁架約320名學生。該組織曾於2014年在尼日利亞東北部綁架276名女生,至今仍有100多人下落不明。

  「博科聖地」近日又開始在尼國活躍,武裝分子23日晚在尼東北部博爾諾州發射火箭彈,造成10人死亡、47人受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並敦促立即無條件釋放遭綁架的女學生。他表示,針對學校和教育機構的襲擊是對兒童權利和更廣泛人權的嚴重侵犯,學校必須是安全場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