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毅力號」首段音頻 10秒火星風聲

時間:2021-02-24 04:25:33來源:大公報

  圖:「毅力號」20日在火星上探索。\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CNN報道:18日成功登陸火星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隨即展開探測任務。22日,NASA公開了「毅力號」的音頻和新影片,記錄了火星上的風聲,披露了更多前所未見的景象。

  NASA周一公布了長約3分25秒的影片,「毅力號」自帶的攝像機捕捉到探測器降落的過程,包括紅白相間的降落傘在火星上方約11公里處展開、隔熱罩保護「毅力號」進入火星大氣之後脫落,以及探測器成功在耶澤羅隕石坑着陸的畫面。這一過程便是攸關成敗的「恐怖7分鐘」。

  同時,NASA也公布「毅力號」着陸後在火星錄下的第一段音頻,長約10秒,可以聽到一段微弱風聲。測試團隊表示,「毅力號」降落時,收集了約30GB的信息,包括超過2.3萬張圖片,將陸續公開。NASA署理局長尤爾奇克表示,「毅力號」的旅程才剛開始,但它已提供了一些太空探索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影像資料。「你能看到打造、運送探測器去火星,需要極高的工程實力和精準度。」

  「毅力號」於去年7月底發射,本月18日着陸火星表面,主要任務是分析火星的地理與環境特徵及尋找曾存在的生命跡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