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病歿數破50萬 民眾已麻木

時間:2021-02-24 04:25:3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左)和副總統哈里斯夫婦22日在白宮悼念新冠逝者。\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2日突破50萬。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在白宮舉行儀式悼念逝者,稱必須拒絕把每一個生命看作是統計數據,不能對悲傷變得麻木。

  白宮22日17時降半旗,燃起500支白色蠟燭,悼念逝者。拜登夫婦和副總統哈里斯夫婦戴上黑色口罩,肅立默哀。

  拜登說,美國過去一年因新冠逝去的生命,「已超過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越南戰爭中死亡的美國人數總和」。

  逝者遍及各年齡層,他們的死亡是親人「胸口的黑洞」。儘管疫情已持續很長時間,「但我們不能讓自己對悲傷變得麻木不仁,必須抵制把每個生命看成一個統計數字、一種模糊概念,或者一樁新聞」。美國人口約佔全球4%,染疫病故人數卻高達全球20%。

  拜登再次呼籲美國民眾團結一致抗擊疫情,「保持警惕,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輪到你的時候去接種疫苗。」他強調,美國必須結束抗疫過程中的「政治分歧和虛假信息」,「死於病毒的不是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而是我們的美國同胞,我們的鄰居和朋友。」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22日接受採訪時說,疫情襲擊美國的時候,美國社會正因政治分歧而撕裂,戴口罩因此成為一種政治宣言,而非公共衞生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