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炮製反華謠言 華府大打「香港牌」

時間:2021-02-23 04:25:35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香港國安法落地後,暴力事件大減,民眾生活恢復正常。\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國會山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華府圖謀重拾拉攏盟友「圍剿」中國的策略,並變本加厲地在人權話題上抹黑中國。香港問題,已成為華府挑釁和攻擊中國的重點領域,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頻頻打出「香港牌」。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2日強調,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拜登11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白宮隨後發表聲明稱,拜登表達了對中國政府「鎮壓」香港示威的關注。布林肯上月31日接受採訪時,公然污衊中國政府「破壞對香港的承諾」,並揚言美國應幫助「受壓迫的香港人」,為他們提供避風港。布林肯等人亦在涉疆涉台等問題上抹黑中國,美媒、英媒則跟風進行惡意炒作,炮製和散布大量反華假新聞。

  拜登政府的惡劣行徑已引起各國理性民眾不滿,中國官方和媒體亦進行針鋒相對的反駁和回擊。夏寶龍在22日的講話中指出,凡是治港者,必須深刻認同「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旗幟鮮明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充分尊重國家主體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正確處理涉及中央和特別行政區關係的有關問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