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駁斥英領導人涉華錯誤言論

時間:2021-02-21 04:2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言時,繼續在新疆問題和香港問題上抹黑中國。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指,英方有關言論罔顧事實、混淆是非,是對中國內政的無理干涉,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中方已多次就英方涉疆、涉港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所謂新疆維吾爾族人民「被鎮壓」完全是西方反華勢力編造的「世紀謊言」。英方藉口無稽謊言對相關公司採取限制措施,完全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和市場經濟原則,將損害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

   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開啟了由亂向治的轉折,「一國兩制」體現出更強生命力,香港民眾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英方曾在中英有關備忘錄中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現在卻執意單方面改變安排,嚴重違背自身承諾、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強調,新疆和香港都是中國領土,新疆事務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容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中方敦促英方認清和尊重事實,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必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