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富國多囤10億劑 法籲捐贈

時間:2021-02-20 04:25: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金融時報》報道:國際非盈利組織ONE Campaign19日發表報告,指富國囤積的新冠疫苗劑數已比其所需劑數超出了10億劑,令貧困國家被迫爭搶剩餘供應。該組織呼籲富國應分享多餘的劑數,法國總統馬克龍也敦促歐美應立即將5%疫苗贈與發展中國家。報告分析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強生和諾瓦瓦克斯這五大疫苗製造商與各國簽訂的合約,發現美國、歐盟、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日本已獲超過30億劑疫苗,但上述國家全民注射兩針只需要20.6億劑,意味着有近10億劑疫苗超出需求。

  對此,ONE Campaign呼籲富裕國家應分享多餘的劑量,以全力推動全球對疫情的全方位應對,否則數十億人將無法獲得必要保護,新冠疫情持續時間將延長。

  法國總統馬克龍18日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則敦促,歐美國家應將所擁有的3%-5%疫苗,分配給接種計劃尚未能推行的發展中國家,例如非洲地區。他將疫苗分配看作是對多邊主義的考驗,稱其與「疫苗外交」無關,而是事關公共衞生。他還稱,德國總理默克爾支持這一疫苗共享計劃,他還希望贏得美國的支持。但一名拜登政府高級官員18日透露,在保證大多數美國人能夠接種疫苗前,拜登政府不會向發展中國家捐贈任何多餘的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