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徵召90人染疫 英批准「人體挑戰」試驗

時間:2021-02-19 04:25: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17日表示,臨床試驗倫理機構已經正式批准展開新冠病毒「人體挑戰試驗」,將安排90名健康志願者故意感染新冠病毒,以助深入了解病毒影響並推動疫苗和藥物研發。項目將於1個月內展開,志願者每人將獲4500英鎊(約4.86萬港元)補償。

  參與試驗的90人年齡介於18至30歲,將暴露在安全可控的病毒環境中。為降低風險,使用的病毒是自去年3月在英國傳播的原始病毒株。志願者必須首先通過健康風險檢測並在醫院進行隔離,隨後通過鼻滴方式接種病毒。他們將在14天內受24小時監控,每天進行血液和鼻拭子檢測。此外,研究人員還將跟蹤志願者一年,以監測任何長期症狀。

  英國政府已為此斥資3360萬英鎊(約3.61億港元),試驗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等多方合作推行,以更深入了解免疫系統在面對新冠病毒感染時如何反應,並分析某些可能影響病毒傳播的因素。據悉,研究團隊還計劃在試驗過程中為部分人接種新冠疫苗,以驗證各種候選疫苗的有效性,從而加速疫苗研發過程。

  英媒指出,參與試驗的志願者沒有報酬,但會獲得約4500英鎊補償金。

  《華盛頓郵報》認為,讓健康人士感染一種可能致命的病毒,即使是在可控環境下也存在爭議。目前疫苗接種工作已在英國推廣,有批評人士質疑這項試驗是否有必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