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揚言殺眾議員 美暴徒被控5罪

時間:2021-01-2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會暴動之後,華府全國追緝涉事暴徒,並通過社交媒體收集定罪證據。美媒23日報道稱,一名曾參與暴亂的得州男子被控5項罪名,包括非法入侵國會及發出暴力威脅。他曾在推特揚言要刺殺民主黨眾議員科爾特斯,並在Instagram威脅要勒死一名國會警察。

  住在得州達拉斯的34歲男子米勒(見圖)20日被捕,並被控犯下5項罪行,將於25日出席聽證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米勒在Facebook上傳自己6日參加暴亂的照片,並在評論區挑釁說:「我就是想證明自己有罪。」他還在各種社媒平台發帖煽動暴力,包括在推特揚言「刺殺科爾特斯」、「下次我們會帶槍」,以及在Instaram威脅一名國會警察,聲稱要用繩子勒他的脖子。《紐時》報道稱,起訴書包括米勒推特頁面的截圖內容。

  得州代理檢察官沙阿表示,米勒在社交媒體公然吹噓襲擊國會的罪行,還威脅要謀殺議員和國會警察,「司法部絕不會容忍這種嚴重暴力行徑」。

  米勒的律師布羅登告訴美聯社,米勒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認為自己使用了受誤導的方式,展示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布羅登稱,米勒在社交媒體的發言,反映出社會分裂背景下「居心叵測的政治誇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