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等不到送院 日本七人病死家中

時間:2021-01-16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疫情惡化進入緊急狀態,行人戴口罩防疫。\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放送協會、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東京都15日新增200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加劇首都圈醫療資源緊張程度。數據顯示,截至13日,東京都患者中居家隔離人數已達8837人,為疫情出現以來最高。而自去年12月以來,日本多地已有7名居家隔離患者死於家中。

  據統計,東京都住院以及等待住院人數已增至6546人,但包括250張重症病床在內,都政府只能確保4000張病床,且最近的住院患者數量已超過3000人。專家還表示,重症患者人數亦呈現上升趨勢,可能需用到呼吸機、人工肺(ECMO)治療的準重症患者已逾200人。

  自去年12月以來,東京都、神奈川縣等四地已出現7名居家隔離的患者,因病情惡化卻沒有得到及時救治而死亡。其中,一名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八旬男性確診者因症狀輕微在家隔離,8日出現呼吸困難,卻無醫院可提供病床,11日病況惡化送醫急救後不治。此外,一名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50多歲女性患者因相同原因在家隔離,但她在確診第二天就倒斃家中。

  東京都政府的疫情應對專家小組14日表示,激增的病例已經超出了東京都醫療系統的接診能力,為了不讓東京都的醫療系統崩潰,當務之急是減少新增確診人數及重症人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