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現新變種病毒 英急落閘

時間:2021-01-16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亞馬遜州公墓工作人員埋葬一名新冠死者。\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天空新聞網報道:研究人員14日在巴西發現新變種新冠病毒,與在英國、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有部分相似之處。英國政府已頒布旅行禁令,15日起限制巴西等南美國家旅客入境。

  巴西和英國研究人員在分析採集自巴西亞馬遜州的新冠病毒樣本時,發現了一種名為P.1的新型變異新冠病毒。這種變異病毒攜帶E484K、K417T、N501Y等多種突變,與在英國、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有部分相同之處。

  日本日前發現,4名從巴西入境該國的旅客感染了一種變異新冠病毒,且與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不完全相同。研究人員推測,其感染的可能是P.1變種病毒。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分析這種變異新冠病毒的特點,例如是否具有更強的傳染性、是否會影響疫苗有效性等。

  英國政府周四宣布,自15日凌晨4時起,禁止來自南美洲、巴拿馬、葡萄牙等國的旅客入境。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病毒學家巴克萊表示,巴西變種病毒已在英國被發現。

  亞馬遜州近日確診、死亡及住院率飆升,已於5日進入緊急狀態,15日起晚間7時至次日早上6時實施宵禁。當地醫院床位和氧氣儲量告急,有235名病患需被運送至其他州治療。分析指,疫情惡化不僅歸咎於變種病毒,更是當地去年11月地方選舉播毒、年底民眾大辦慶祝活動所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