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避暴亂藏密室 兩議員中招

時間:2021-01-13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新澤西州眾議員科爾曼早前注射了第一劑疫苗仍確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亂時,大批議員曾擠進一間會議室內「避難」。美國國會醫生莫納漢10日向議員發郵件,建議他們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新澤西州民主黨眾議員科爾曼和華盛頓州民主黨眾議員賈亞帕爾11日宣布病毒檢測呈陽性。

  賈亞帕爾11日發布聲明指出,當時很多共和黨議員拒絕戴口罩,甚至還嘲笑讓他們戴口罩的同事和工作人員,「這是在本土恐怖襲擊的基礎上又製造超級傳播事件。」她還呼籲,拒絕戴口罩的議員應該被趕離議席。

  據悉,科爾曼在國會暴亂前曾接種過第一劑輝瑞疫苗。

  距離20日拜登的就職典禮僅剩一個星期,負責統籌當天安保工作的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11日宣布辭職。這是國會暴亂後,特朗普政府中辭職的第三名內閣官員。

  沃爾夫原本打算留任至現屆政府結束。據悉,他曾在暴亂發生後敦促特朗普譴責暴力行為,而白宮隨即撤銷了對其正式任命的提名。沃爾夫辭職後,聯邦緊急管理局局長蓋納會暫代國土安全部長一職。

  此外,美國國務院網站特朗普和彭斯的個人簡歷頁面11日「被黑」,兩人的任期結束時間被改至當天晚上7點50分左右。有知情人士表示,此舉是一名「不滿」的員工所為。國務卿蓬佩奧已下令展開內部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