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女王伉儷接種新冠疫苗

時間:2021-01-10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倫敦新冠疫情嚴峻,民眾8日戴口罩出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BBC報道:英國白金漢宮9日表示,94歲的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99歲王夫菲臘親王已接種新冠疫苗。

  王室消息人士向英媒透露,女王伉儷在溫莎堡由私人家庭醫生注射疫苗,但沒有披露疫苗類型。報道指白金漢宮公布女王接種疫苗的消息十分不尋常,因為王室的健康狀況通常對外保密。但消息人士表示,女王決定公開此事,避免外界有更多不實猜測。

  英國8日有1162名新冠患者病歿,死亡數字已連續兩日破千,更是去年4月中旬以來最高紀錄。英政府正積極推動疫苗接種計劃,目前已有150萬人接種首劑疫苗。英監管機構周五批准莫德納疫苗緊急使用,是繼輝瑞和牛津後,該國放行的第三款新冠疫苗。

  另外,倫敦市長簡世德8日宣布倫敦進入「重大事故」狀態。他指出,平均每30名倫敦人就有1人受感染,目前全倫敦有7000多住院的新冠病人,比去年3至4月第一波疫情高峰還多出35%。他警告,如果民眾不肯留在家中,國民保健系統將不勝負荷,最終導致更多人死亡。

  「重大事故」通常涉及的都是特別緊急或嚴重的情況,需要各緊急服務部門相互協調。此前,倫敦政府曾將格倫菲爾大廈火災、倫敦橋恐怖襲擊等事件認定為「重大事故」。

  英媒指出,聲明實際上並未賦予倫敦市政府任何新的權力,但允許其為緊急情況協調資源,這將推動倫敦向唐寧街政府提出援助要求,並向民眾強調事態的嚴重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