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皇痛斥藉自由反對抗疫

時間:2020-11-28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教皇方濟各25日在梵蒂岡發表講話\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5日以5比4的票數禁止紐約州以抗疫為由限制宗教活動。

   教皇方濟各26日投書《紐時》,稱各國政府通過實施嚴格的措施來控制疫情,然而一些群體卻以侵犯個人自由為由,反對採取抗疫措施,這是一種很自私的行為。

  教皇在文章中寫道,大多數政府都在疫情期間把人民福祉放在第一位,採取了負責任的行動,保護健康,挽救生命。但也有一些政府面對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置之不理,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嚴重後果。然而,一些群體在這種時候還在抗議,拒絕保持社交距離,通過遊行反對出行限制。這場大流行病提醒我們,沒有人能夠獨善其身。維護大多數人的利益要遠高於只考慮個人自由。要顧及所有公民,並為弱勢群體提供幫助。

  教皇稱,一些人在疫情之中將所謂「個人自由」變成一種意識形態,戴上有色眼鏡去判斷一切。新冠疫情暴露我們更加分裂的事實。狂熱的消費主義打破了歸屬的紐帶,我們專注於自我保護,恐懼被渴望權力的民粹主義利用,視老年人、失業者、殘疾人的權益與我們無關,很難感同身受。如果我們要從這場危機中走出來,就不能像現在那麼自私,必須對他人的痛苦有所觸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