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了疫情少了家人 節日變調

時間:2020-11-28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州扎婭一家的感恩節餐桌前,擺着扎婭母親生前的助行器\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在經歷數月悲痛和艱辛後,今年的感恩節已變調。有的家庭因失去親人氛圍沉重,有的家庭則因為疫情惡化縮小慶祝規模或取消聚會。

  住在紐約的扎婭(Vivian Zayas)說:「這是個痛苦的感恩節,我不知道該不該慶祝。這是一段孤獨的時光。」扎婭78歲的母親安娜年初接受膝關節手術,之後到療養院休養期間染疫,於4月過世。全家人在感恩節按照她遺留下來的傳統,吃火雞配米飯和豆子。餐桌上也為安娜留有一位,擺上她的助行器作紀念。

  紐約「希伯來人之家」護老院居民、85歲高齡的克拉科夫斯基(Harriet Krakowsky)在疫情期間失去了許多鄰居和朋友,她回想起過往的感恩節慶祝活動,感慨地說:「這些節日讓日子更難過了。我哭泣,但也努力走了過來,人生必須繼續。」

  也有家庭選擇安全至上,透過視像通話與親人遙距慶祝。佛州居民麥克勒默里(Kara McKlemurry),自己往年都會駕車到亞拉巴馬州與家人慶祝,今年因應疫情決定留在家中,甚至拒絕讓親友上門作客,避免增加染疫風險。

  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郊區,39歲護士弗朗茲(Jessica Franz)取消了所有活動。她的婆婆伊萊恩11月10日染疫去世,只差一天就要過78歲生日。伊萊恩生前年年都會為兒孫們擺出長桌好好慶祝感恩節,如果按往例,弗朗茲的同事也會帶來食物一起分享,但今年什麼活動都沒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