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加強反恐調查 遣返16外國人

時間:2020-11-26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海峽時報》報道:近期歐洲頻現涉及宗教極端分子的恐怖襲擊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新加坡內政部24日發表聲明稱,當局正加大反恐力度,已對37人進行調查,包括23名外籍人士和14名新加坡公民。其中1名孟加拉籍勞工被拘捕,另有16名外國人被遣返。

  新加坡內政部表示,37名被調查者涉嫌出現激進化傾向,或曾發表煽動暴力及社會動盪的言論,因此引起當局關注。其中多數人曾表示支持上月伊斯蘭極端分子對法國巴黎一名教師的斬首行為,以及後續的多宗恐襲事件。他們亦煽動暴力對抗法國總統馬克龍。少數人曾發表侮辱伊斯蘭教徒的言論。

  內政部長兼律政部長尚穆根24日表示,雖然新加坡和法國都是世俗國家,且同樣保障宗教自由,但兩國採取的方式不同。他指出,法國傾向於「放任」政策,但新加坡奉行干預主義。「我們的立場是,言論自由的權利,必須與對行為負責的義務並行。」

  15名孟加拉人和1名馬來西亞人已被遣返,且該名馬來西亞人已激進化,打算前往敘利亞或巴勒斯坦參加武裝鬥爭。調查顯示,多數人並無關聯,迄今亦無跡象表明他們計劃在本地發動襲擊或示威。針對另外7名外國人的調查仍在進行中,包括26歲的孟加拉籍勞工法薩爾。法薩爾本月2日因涉嫌參與恐怖主義活動,依照新加坡內部安全法案被捕。同時被調查的14名新加坡人為10男4女,年齡介於19歲至62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