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特:總統官方賬號如期交

時間:2020-11-22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候任總統拜登20日在特拉華州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會面\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Politico網站報道:推特官方20日證實,美國候任總統拜登明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職後,推特將把用戶名為「POTUS」的美國總統官方賬號移交給拜登,白宮、副總統和第一夫人的賬戶也會轉交新政府。推特方面還表示,他們將很快與拜登和哈里斯的過渡團隊會面,討論下一屆政府官員使用推特的具體細節。

  移交當天,推特會先把「POTUS」上的所有推文存檔,轉移到一個由美國國家檔案與記錄管理局管理的檔案賬號上,接着再把「POTUS」上的帖文清零後移交給拜登。2017年奧巴馬離任後,他在總統官方賬號的舊帖都被轉移到了用戶名為「POTUS44」的賬號中。

  特朗普平時一直使用他自己的個人賬號「realDonaldTrump」發推文,「POTUS」基本都是轉發特朗普或其團隊的推文。但失去總統特權後,推特就會按照對待普通用戶的方式對待特朗普的個人賬號,可能會被刪帖甚至封號。特朗普上任以來經常在推特發表爭議言論,但最多只會被貼上「爭議內容」的標籤或被摺疊。

  特朗普拒絕承認敗選,聯邦總務署也始終拒絕啟動過渡程序,拜登團隊現在仍沒有權力使用「.gov」的域名建立官方過渡網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