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臉書推特高層遭兩黨夾擊

時間:2020-11-19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推特行政總裁多爾西17日出席參議院線上聽證會\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紐約時報》報道:臉書和推特高層17日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線上聽證會,就如何處理大選虛假資訊作供。

  共和黨參議員指責兩大平台系統性針對總統特朗普及保守派人士的言論,尤其提及了推特屏蔽《紐約郵報》有關拜登貪腐的報道和凍結保守派政治人士班農賬號等行為。而民主黨議員則質疑平台打擊謠言與仇恨言論的力度不夠,刺激網民「選邊站」,標記推特言論的行為對於大選虛假信息的整治收效甚微。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質疑,推特和谷歌還有臉書會對審查內容進行內部協調,以系統性地壓制保守派觀點。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反駁稱,臉書沒有和推特還有谷歌協調其內容審核政策,不過同一行業的人之間可能會有一些對話。

  推特行政總裁多爾西承認,他的公司在屏蔽《紐約郵報》有關亨特拜登的報道時「犯了錯誤」。夏威夷州民主黨參議員廣野慶子質疑給誤導性的內容貼上不實標籤的做法效果不佳。多爾西說,在推特上監督選舉結果「不是我們的工作」,公司正在評估其標記流程的有效性。

  朱克伯格表示,特朗普卸任後不會改變對其帖子的審核方式,也會進行事實核查;多爾西則表示,在特朗普卸任後,推特會取消其總統特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