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比國「疫情海嘯」 醫護確診仍返工

時間:2020-10-28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比利時列日市醫護人員21日在深切治療部搶救一名新冠患者\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歐洲入秋後第二波新冠疫情來襲,各國確診病例激升令醫院負荷倍增。比利時疫情狀況接近「海嘯等級」,為避免醫療體系崩潰,有10間醫院要求染疫但無病徵的醫護人員繼續工作。

  比利時東部列日市有約四分之一的醫護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但部分醫院仍要求無病徵的染疫醫護工作者照常上班。比利時醫學會會長德福斯表示,為避免醫療系統在幾日內崩潰,「我們別無選擇」。他亦承認存在將病毒傳播給病人的風險。

  列日市所有接受新冠檢測者,有三分之一結果呈陽性。當地醫院正盡可能將病患轉移至其他地方,並取消非緊急手術。比利時衞生部長日前發出警告,指該國疫情狀況接近「海嘯等級」,當前平均每日新增逾萬確診病例,較一周前增50%。如果住院人數以當前速度增加,全國深切治療病房將在兩周內達到2000人的上限。

  另外,在首波疫情中反應迅速成功遏制病毒傳播的捷克,如今單日1.5萬宗確診、過去7天人均染疫死亡率高居世界第二。雖然當局呼籲民眾除必要外避免外出,首都布拉格的公園和市場內仍擠滿人群。醫生伯恩說,能理解人們對防疫厭倦,但不該在此刻掉以輕心,「這真令人沮喪,春天的一切努力都付諸流水。」

  而意大利宣布收謹防疫措施,包括關閉健身室、酒吧、戲院,在部分城市實施宵禁後,多地掀暴力示威潮。在米蘭所屬的倫巴第地區,示威者扔擲炮仗等,警方則使用催淚煙驅散人群。在都靈,更有暴徒洗劫Gucci等品牌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